為什麼你不是經理 有個企業老闆有兩個得力助手,小李和小張。由於物價一直漲,老闆想要了解公司最近主要原料的成本及變化,以便決定進貨策略,於是叫了小李來問。 「現在大豆一斤多 網路行銷少錢?」小李說:「我去查一下。」隔了一會兒,小李來報告了:「老闆,大豆一斤12元,大 西裝外套量買100斤以上的話一斤10元,如果我們跟他們簽合約保證一年的量,還可以一斤省兩元,等於一斤八元。」老闆很快?帛琉U了決定,要小李先大量進貨100斤試試看。 過了兩個月後,老闆覺得這批貨的品質不錯,想要再加碼買進,剛好小李出差去了,於是就找?買屋F小張來問話:「現在大豆一斤多少錢?」小張說:「我去查一下。」隔了一會兒,小張回報了:「老闆,大豆現在一斤13元。」老闆又問:「如果大量買的話是多少錢?」 租房子小張表示要再去問問看,過一會小張回報:「大量買的話一斤11.5元」。老闆又問:「如果我們跟他們簽合約保證量的話,可談到多少錢?」小張回答:「老闆,讓我再去查一下…」 這個故 關鍵字排名事說完了,大家大概知道怎麼回事了。顯然小李是個舉一反三,事事站在老闆及公司的高度想事情的人,而小張是一個命令一個動作的人,雖然認真,但是不會為公司多想一步的員工。 幾個月後,老闆升了小李當經理 西裝外套,小張不服跑去找老闆問,為什麼經理不是我?老闆就把這個例子說了,反問他,「你知道為什麼經理不是你了嗎?」 我們回想一下,在工作上我們到底是小李還是小張。如果我們跟小張一樣,老闆叫我們做什麼我們才做什麼,從來不去思考 帛琉接下來我應該怎麼做,才可以幫公司開源節流或解決問題,那老闆為什麼要升我的官? 很多人以為把事情做好就是優秀的員工,應該要升官加薪。殊不知把工作做好、做對,只是對得起這份薪水的基本門檻,也是職場競爭的必備條件。倘若我們不能在把工作做好之?賣屋~創造附加價值,讓別人無法取代,讓老闆沒有你會痛,那我們還能以「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的理由爭取加薪升官嗎?殊不知,這年頭只有苦勞,真的不夠用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永慶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