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南京10月20日電(許興昆)“電動自行車禁行”目前這個話題是電動自行車行業最為關註的。從電動自行車廠商到街邊電動車行車維修攤,是否禁行關係到他們的切身利益。10月20日,第32屆中國江蘇國際自行車電動車及零部件交易會在南京舉行,現場火爆的氣氛與電動自行車行業所謂“寒冬來臨”大相徑庭。
  交易會現場,一片火熱的氣氛,約80000㎡的展廳,彙集了自全國各地的650多家整車、零部件企業,同時也吸引到大量普通南京市民。
  對於所謂“禁行”,不少不少電動自行車展商並不在意。某知名電動自行車展商王超告訴記者,對於整個電動車行業的前景,自己非常看好。他表示雖然目前的市場,競爭非常激烈。但是目前的市場規模,每年還有3000萬輛左右的規模。電動自行車車這個行業,還會在十年、二十年之內,有一個長期的持續的一個發展。
  前來觀展的不少南京市民也對於“電動自行車禁行”表示不認同。電動自行車相對於摩托車、汽車,老百姓騎車不需要駕照,使用費用低,操縱簡便,不是一個“禁”字能夠解決的。更有南京市民反問道:“現在要綠色出行,摩托車你能開,你這個不能開麽?”
  據悉10月10日廣州市政府公佈《廣州市非機動車和摩托車管理條例(草案征求意見稿)》,其中提出“全面封殺”電動自行車。該草案征求意見稿一齣,多個城市同時傳出本地也將“封殺”電動自行車,南京也在其列。(完)  (原標題:電動自行車市場“寒冬不寒” 南京市民熱衷電動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