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全國公安邊防部隊崗位技能比武暨軍事體育競賽在廣州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林麗麗):9月23日,全國公安邊防部隊崗位技能比武暨軍事體育競賽在廣州舉行。來自全國32個總隊級單位的380多名軍事指揮、特戰和體育精英將在廣東公安邊防總隊訓練基地展開為期4天的比武競賽。
  據公安部邊防管理局副局長倪榮少將介紹,此次比賽是公安邊防部隊近年來規模最大、類別最廣、項目最多的一次大型賽事。比賽專門針對當前反恐維穩的複雜形勢,立足實戰需要,設置了總隊級指揮中心業務技能、機動部隊特戰骨幹專項技能、軍事體育競賽3大類別,包括應急指揮調度、信息綜合研判、各類實彈射擊、武裝越野、防暴彈投擲、鐵人三項賽等23個項目,旨在進一步增強部隊崗位練兵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據悉,十八大以來,公安邊防部隊先後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了崗位技能練兵、軍事業務競賽、“邊防衛士杯”等一系列的軍事指揮、特戰實戰練兵和群眾性軍事體育活動,通過以練促訓、以訓促戰,有效強化了各級官兵的實戰意識和實戰本領,提高了部隊協同作戰和應急處突水平,較好維護了國家安全和邊境沿海地區的穩定。
  作為此次比賽的承辦單位,廣東公安邊防總隊去年年初開始便在全省部隊部署開展一抓三年的“大培訓、大練兵、大比武”活動,全面鍛造會執法、能戰鬥、打勝仗的南粵邊防鐵軍,先後在廣東省打擊盜改銷機動車輛“春雷”行動、增援陸豐禁毒維穩、“雷霆掃毒”惠州汕尾收網行動、緝槍治爆、掃黃打非等重大任務中立下戰功,為廣東發展創造了更加安全穩定的邊海防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