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宋蘭蘭)昨日記者從市招辦獲悉,今年臺灣地區公立大學首次在大陸招收本科生,湖北等8省市今年參加高考的學生可以報考,網上報名時間截至6月18日下午5時,報名網址http://rusen.stust.edu.tw。
  今年招收大陸本科生的臺灣大學共有134所,招收1988名本科生,比去年增加256人。其中臺灣大學、中山大學、成功大學等49所公立大學均是首次在大陸招本科生。這49所公立大學,合計招收245名大陸生。在高考成績方面,這些公辦高校對大陸考生的要求也普遍提高,大部分要求達到一本分數線以上。
  今年是臺灣高校面向大陸招收本科生的第4年,從去年開始,招生範圍增加到8省市,分別是北京、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廣東、湖北和遼寧。戶籍在這8省市的考生,參加2014年各省市高考,成績達當地第二批次本科分數線者,才有資格被臺灣高校錄取。
  鏈接>>>
  臺灣銘傳大學
  今在漢舉辦說明會
  怎樣才能到臺灣高校就讀?臺灣高校和大陸高校的教學,究竟有什麼不同?要如何選填志願呢?今日14時,臺灣銘傳大學將在漢舉行說明會,為有興趣去臺灣深造的學生答疑解惑。
  臺灣高校2011年開始招收大陸學生,3年來共有近3000名大陸學生到臺灣求學。湖北省去年獲准加入招生範圍,共有數十名湖北學子到臺灣念大學。今年銘傳大學將招收154名大陸本科生,此外還有大批自費就讀一年或一個學期的交流生、交換生,總數將近800人,使得該校成為臺灣170多所大學中,大陸學生最多的學校。
  說明會將在位於洪山路30號的好苑·新海天大酒店一樓福海廳舉行,有興趣的學生和家長可乘坐552、522、606、724、810、817到東一路洪山路口下車,往洪山禮堂方向行走300米。咨詢電話:027-87138686。
  (記者宋蘭蘭)  (原標題:臺灣公立高校首招大陸本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