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撒馬天下,一切都不在話下。”一句豪言,抒發出了野馬集團董事長陳志峰對汗血馬獨特情結。他與汗血馬結緣多年,使馬與絲綢之路文化巧妙結合,併在世界汗血馬協會特別大會主席會議上,續寫了中國和土庫曼斯坦友誼的新篇章。
  5月12日,陳志峰和獲得母馬組季軍的汗血馬“別度尼亞”在2014世界汗血馬協會特別大會暨中國馬文化節閉幕式上。(新疆野馬集團提供)
  5月18日18時許,一輛長18.5米的加長型廂式貨車駛入野馬集團辦公大樓後的生態園。車門打開,走出六匹體形優美、皮毛如錦緞般鮮亮的阿哈爾捷金馬,也就是傳說中的汗血寶馬。
  作為中國與土庫曼斯坦建交22周年系列慶祝活動之一,為期三天的2014世界汗血馬協會特別大會暨中國馬文化節於5月14日晚在北京太廟落下帷幕。這六匹馬中的小公馬“拉米亞”獲得小馬組冠軍,母馬“別度尼亞”獲得母馬組季軍,其他幾匹馬分獲各類獎項。
  馬的主人——來自新疆、從事20多年外貿經營的新疆野馬集團董事長陳志峰,成為此次報送馬匹最多、入選馬匹最多、獲獎馬匹最多的馬主。
  作為全國最大的汗血馬主,以及國內最早批量進口汗血馬的企業,目前陳志峰在國內外擁有汗血馬100多匹。目前全球共有4000多匹汗血馬,土庫曼斯坦有2000多匹,俄羅斯有近1000匹,中國擁有300匹左右,市場交易價格從幾十萬到上千萬不等。
  據瞭解,汗血寶馬學名為阿哈爾捷金馬,原產自中亞土庫曼斯坦,被譽為國寶,是經過3000多年培育而成的世界上最古老的馬種之一。
  記者 劉盼  (原標題:2014世界汗血馬協會特別大會閉幕 新疆汗血馬載譽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