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15日消息(記者吳善陽)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歷時160天,建立了南極泰山站,參與救援俄羅斯被困科考船,在南印度洋參與馬航失聯飛機搜尋,承擔第30次南極科考任務的雪龍號今天(15日)完成史上最艱巨任務載譽回家。
  現在歡迎儀式正在進行中國第30次南極科學考察隊255名隊員在完成了一系列的考察任務以後順利返回祖國。在這次考察任務是從2013年11月7日出征的,行程3萬2千公里,考察隊先後完成了南極中山站能源物質的補給運輸、南極泰山站主體工程建設、南極內陸格羅夫山區考察、南極羅斯海區維多利亞新建考察站第一次勘測調查。在普里茲海灣大洋考察長城站、中山站、泰山站的夏季科考任務,成功首次實現了環南極大陸的航行。
  此外,雪龍號還在今年年初成功營救了在南極地區遇險的紹卡利用斯基院士號客輪上的50多位船員,當時雪龍號也被海冰圍困,他們在惡劣的環境下鬥智鬥勇。雪龍號也牽掛著馬航失聯飛機的情況,接到有關任務通知以後,在珀斯西南海域對馬航失聯飛機疑似區域進行了搜索,並臨時擔任了總指揮艦,負責與澳大利亞搜救方的聯絡,完成任務以後順利返航。  (原標題:雪龍號載譽回家 歷時160天完成史上最艱巨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