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4月3日電亞丁灣當地時間4月2日,正在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的中國海軍第十六批護航編隊太湖艦,為途經亞丁灣海域的中國上海蒂爾遠洋漁業3艘漁船實施護衛。這是中國海軍第十六批護航編隊第二次為中國小噸位漁船伴隨護航。
  此次護送的3艘漁船途經亞丁灣海域駛往西非海岸,船員全部為中國籍。漁船排水量不到100噸,乾舷不到2米,由於乾舷低、航速慢,防護能力弱,易遭受海盜襲擊。為此,3艘滬漁所屬船舶公司向中國海軍申請了特殊護航。
  接到任務後,編隊在對海盜活動情況深入研究的基礎上,全程採取伴隨護航與派特戰隊員隨船護衛相結合方式實施護送。
  此前,9名特戰隊員在艦載快艇搭載下,分3組登上被護漁船。啟航後,編隊在兩舷增派瞭望、警戒更,及時觀察掌握海區周圍船隻動向。由於航經海域複雜、距陸地近、可疑船隻多,為防止海盜夜間襲擊,艦員和特戰隊員運用紅外、夜視器材,加強重點時段、重點區域的觀察瞭望,並增加探照掃海次數,確保3艘漁船安全。
  目前,太湖艦已完成23批89艘中外船舶護航任務,查證驅離疑似海盜目標6批20餘艘。(完)  (原標題:海軍護航編隊單獨護送3艘百噸中國漁船至安全海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