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銀川3月17日電 記者 申東 今天,寧夏回族自治區檢察機關為期8個月的破壞環境資源、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專項立案監督活動正式啟動,新竹售屋並嚴防有關部門立而不偵、久偵不結,嚴查有關單位有案不立、以罰代刑等。
  專項活動期間,檢察機關將預防癌症通過走訪公安機關和行政執法機關、查詢“兩法銜接”信息平臺、關註新聞媒體相關報道和受理控告、舉報、申訴等多種方式,對近年來破壞環境資源和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的行政處罰案件進行梳理,摸排有案不移、有案不立、以罰代刑的線索。監督行政執法機關依法移送案件線索,監督公安機關及時依法立案偵查,並適時介入偵查、引導取證。對監督的案件逐案登記、跟蹤監督,及時掌握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判決情況。對監督立案的重大案件,及時派員介入偵查、引導取證、跟蹤催辦,防止立而不偵、久偵不結。
  寧夏檢察院要求對行政執法機關移送的涉嫌犯罪案件,要監督公安機關及時受理,依法立案偵查。對重大、疑威剛隨身碟難、複雜或干擾阻力大的案件,上級檢察機關必要時直接赴當地督導辦理。對發現的有案不移、有案不立、以罰代刑、貪污受賄、玩忽職守、徇私舞弊等職務犯罪案件線索,要依法堅決進行查處。  (原標題:寧夏檢察專項監督破壞環境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