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想在情人節前發貨,電商要求補的“差價”高得離譜
  
  七彩玫瑰美得像假花一樣 羊城晚報記者 陳秋明 攝
  
  花店老闆正向顧客推薦盒裝玫瑰 羊城晚報記者 艾修煜 何奔攝(資料圖片)
  文/羊城晚報記者 宋王群
  明天既是西方情人節,也是中國傳統的元宵節,雙節重合19年一遇。在這傳統又浪漫的節日里,給愛人送花已成為當下年輕人的首選。12日,記者在深圳花市走訪發現,受產地氣候影響,今年花市價格明顯高於往年。網購價格同樣如此,與實體店相比,網購價格有過之而無不及。
  以鮮花市場的紅玫瑰為例,如今零售價為每朵10元,相比平時的5元,價格直接翻番。“深圳鮮花大多從昆明進貨,由於天氣原因,昆明產量減少,以至於深圳的花市價格才漲得這麼凶!”一家紅鑫鮮花店的老闆代女士向記者透露,今年玫瑰花將是近幾年來最貴的一年。
  玫瑰花價節節走高
  12日上午11時許,龍華公園路的花市,雖然顧客不多,但依舊顯得很繁忙,數十家花店店主們都在門前擺出扎堆的玫瑰花,剪去花枝上的樹葉,將一朵朵的玫瑰花插在一起,加上兩朵百合和配飾,一束精美的花束就此誕生。一家馨藝花店的老闆告訴羊城晚報記者:“唱主角的當然是紅玫瑰,11朵或19朵紅玫瑰,加上2朵百合,組成一個花束,這是最受年輕人歡迎的組合。今年價格高於往年,11朵的花束售價在180元左右,19朵的價格260元左右,送貨上門加20元。這還是今天的價格,到情人節當天,價格肯定更高。”店老闆一邊忙著修剪花枝,一邊說。
  採訪中,羊城晚報記者一共走訪了龍華新區和福田區8家花店,最受歡迎的11朵玫瑰的花束售價平均在180元左右,最高的售價230元,最低售價在150元,而這僅僅是12日的價格。店老闆們一致表示,情人節當天來買,估計上漲幅度在20元以上。
  網購鮮花更不“靠譜”
  實體店價格上漲明顯,電商們價格如何?羊城晚報記者先後咨詢多家銷售鮮花的電商發現,網絡售價“更坑爹”。電商們標出的價格都是平時價格,不過大多電商都註明,2月14日及以前購花,請咨詢客服補齊差價,否則一律在15日以後發貨。羊城晚報記者採訪發現,這個差價高得離譜,標價148元的花束,包括11朵玫瑰和2朵百合,售價猛增至288元,需補差價140元。
  在一家名為“好又快鮮花配送中心”的網店中,選擇11朵玫瑰加2枝百合,標價148元。記者隨後詢問何時可以到貨,店家給出的第一回覆是,需補齊差價才可在情人節前發貨,不議價,記者所選的花束實際售價為288元。羊城晚報記者隨後又詢問了幾家網店,無一不用補差價的,實際銷售價格比標出的價格均高出許多,甚至翻番。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網購玫瑰花價格更不靠譜 電商要求補“差價”高得離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